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倡导粮食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多措并举 机关食堂践行反食品浪费新要求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营造市行政中心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浓厚氛围,机关食堂积极践行反食品浪费新要求,创新供餐服务助力光盘行动。


市委信访局机关食堂作为我局保障中心所管理的机关食堂之一,参照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的运行模式,结合用餐干部职工相对固定及人数不多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合理制定食材采购计划,积极推行“小份菜”供餐模式,实现精准备餐、按需供给,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在菜品制作上,食堂推陈出新、适时调整,倡导荤素搭配、少油少盐的科学健康饮食方式,深受干部职工好评。

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离不开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机关食堂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倡导就餐人员“文明用餐、适量取餐”,弘扬节俭风尚。食堂管理员陈辉程介绍,目前市委信访局机关食堂早、午餐用餐120余人次,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厉行节约的号召,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餐饮浪费现象显著减少。


在餐厅餐盘回收处,设置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