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车辆出入证办理
关于办理南昌市行政中心机关大院电动车出入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31  访问量: 

行政中心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各机关大院电动车辆的停放管理,杜绝外来无关电动车辆进入机关大院,有效维护院内的通行秩序和工作秩序。现结合各机关大院的实际情况,依照《南昌市行政中心机关楼院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和《南昌市行政中心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将对行政中心“四大院”的机关干部、工勤、聘用及临时借调等人员使用的电动车辆给予集中办理电动车出入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1、驻市行政中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大楼办公的机关单位干部、工勤、聘用及临时借调人员使用的电动车辆。

2、驻市行政中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大楼以外的各单位、部门等个人电动车不在办理范围内。

二、办理流程

1、申请办理电动车出入证的单位人员,填写好《南昌市行政中心电动车出入证办理申请表》(临时借调人员要备注借调时间),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一份电子申请表,并将办理的个人工作证(或机关后勤服务卡)、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证、身份证等复印件附后,由申请单位统一集中办理。

2、申请单位在集中办理电动车出入证时需出示所办理的个人工作证(或机关后勤服务卡)及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证的证件原件。

3、电动车出入证办理申请表详见附件,申请表电子版可在我局网站(网址:jgj.nc.gov.cn)下载。

4、申请单位的经办人需持所在单位证明和办证材料到市政府大楼北一楼市管局保卫处(1064室)办理。

三、办理时间

拟于2020年1月8日起办理电动车出入证。

四、有关要求

1、办证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办理电动车出入证的范围条件执行,认真填写《南昌市行政中心电动车出入证办理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一份申请表电子文档),办证的相关材料的复印件附后。

2、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大楼机关干部、工勤、聘用及临时借调等人员原则上均可办理电动车出入证,但必须提交本人工作证或机关后勤服务卡等证件;并且申请人电动车必须在市公安交管部门登记持有效电动车登记证才可办理,办理时需出示本人工作证或机关后勤服务卡与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证原件。

3、持电动车出入证的人员需按照“持证须知”认真执行。电动车辆必须严格按规定在电动车辆指定区域停放与充电,不得违反电动车辆停放规定。否则,管理部门有权收缴“出入证”。

4、2020年度南昌市行政中心电动车出入证计划启用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届时驾驶电动车的人员进入行政中心各机关大院内,必须主动出示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统一发放的有效电动车出入证;电动车出入证将实行一车一证的管理办法,电动车与证的车牌号码必须相同方可放行。

5、电动车出入证的相关信息将采取打印方式并加盖保卫处钢印章,如发现伪造、更改现象决不姑息,立即收缴,并视情况作严肃处理。

6、电动车出入证遗失时,应及时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联系,并持单位证明申请补办。

7、为加强电动车出入证的管理,增强干部职工爱护证件意识,电动车出入证首次办理免费,后续补办每张收取工本费20元。

附件:《南昌市行政中心电动车出入证办理申请表》

联系人:涂少峰8388398013064139899

2019年12月26日

南昌市行政中心电动车出入证办理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