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南昌市公共机构节水宣传活动安排

访问量: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江西省节约用水办法》《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大力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市水利局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

活动一

网络节水课堂。市机关事务局和市水利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政务网站等新媒体,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口号、宣传画、公益广告等,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届时应积极参与学习,各级公共机构可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等进行宣传。

活动二

节水知识答题。组织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参加省管局会同省水利厅等单位在“绿宝碳汇”APP上举办的“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节水专项知识竞答活动。

1.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2日至3月28日

2.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可通过“绿宝碳汇”参与1次答题。

每次竞答10题,每答对1题奖励1个绿币,共计10个绿币,限时3分钟。

3.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奖励江小惜系列文创大礼包。

活动三

水法规专场知识竞赛。组织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参加省水利厅、市普法办开展的“百万网民学水法”水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有奖问答)。

1.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2日至4月21日

2.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学习和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共设20道(单选),每道5分,共计100分。

3.参加方法:

渠道一:关注“百万网民学水法”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活动”栏目“百万网民学水法”。

渠道二:登录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专栏进入“水法规”专场。

4.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30名。

活动四

“江小惜的时光旅行”大型节水科普云观展。线下在江西省科技馆持续开展“江小惜的时光旅行”大型节水科普展;线上推出云观展,并在主流媒体宣传推广。

活动五

公共区域节水宣传。全市公共机构要在主要用水区域和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节水宣传标语,利有本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公民用水行为规范》《江西省节约用水办法》《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以及节水宣传主题海报、口号、短片、视频等,共同营造节水、惜水、护水、爱水新风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