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南昌市最大公共机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成投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2022年9月,我市最大的公共机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南昌市公安局反恐处突训练基地2.23MW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化机制,由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发电分公司投资950余万元建设,属南昌公安局新能源重点投资项目。


项目分为屋顶光伏区域、光伏车棚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区域,其中屋顶光伏区域装机容量为1.74MW,建设面积2.5万平方米,安装540Wp单晶硅太阳能组件3230光伏车棚区域装机容量0.49MW,建设面积约3000平米,安装540Wp单晶硅太阳能组件900新源汽车充电区域配置3台6枪高功率直流快充充电桩。

该项目将可实现收益如下:一是环保节能收益:项目全周期25 年累计可节约 50000 吨标准煤、节水 75000 吨、减少 15 万吨 CO2、7800 吨 SO2 排放。二是发电经济收益:按照每度电优惠0.069元计算,每年可为基地节约电费约 16 万元,25 年累计可节电费约 400 万元。三是节约了绿建的投入:由国家电投负责了绿色建筑验收所需的新能源类别的投入,为基地建设节约了时间和数百万元的绿色建筑建设经费。四是建设了光伏车棚:为基地车辆提供遮风挡雨避日的停车场地。五是建设了直流快充桩:投运了3台120KW 直流快充,可同时可为 6 台车辆充电,最高每车每小时可充电 60度。六是加强了对屋面的保护作用:将显著减少烈日、酸雨、热胀冷缩对屋面的破坏,改善屋面的使用状况,延长屋面的使用寿命。七是提升基地绿色形象使用光伏绿色电力,有助于基地树立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良好形象



该项目让闲置屋顶资源变为绿色“聚宝盆”,让风吹雨淋的露天停车场变成绿色“保护伞”,让光伏绿电成为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动力源”。有力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是助力我市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举措

2022年以来,南昌公安局各级机构绿色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提档加速,后续,各直属及下属单位新能源项目陆续规划及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