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内蒙古:组织召开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管局关于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推动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会。

  会议通过现场讲解、盟市连线介绍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地方标准和《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管理专项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管理综合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包头市机关事务中心对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还观看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能耗数据统计分析和信息化平台建设视频。区直机关独立办公楼(区)运行保障单位的46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各盟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5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数正云视频会议方式参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盟市要明确标准化工作重点,科学界定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职责,注重标准化工作事前梳理、事中监督、事后检查考核,确保制定出台的标准务实、管用、有用、实用。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在机关事务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等方面实施全过程管理,做到标准实施有计划、有记录、有台账。各地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制定的标准融入日常服务流程中,通过标准可视化、标准标识化等具体措施,使依照标准服务保障成为行动自觉,使标准潜移默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