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

关于对037号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回复

访问量:

郭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省府大院管理的建议》收悉,我局对您的建议高度重视,主动与南昌市政府、东湖区人民政府对接沟通,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1.做好省政府大院党建引领。深入对接东湖区政府及大院街办,积极与大院街办院一、院二、广北等社区建立党建共驻共建体系,打造“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大院管理新模式,通过整合各单位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干部职工、居民住户“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省政府大院综合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2.推进省政府大院物业管理。主动与东湖区政府对接沟通,多方走访驻院单位、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要求大院街办在逐门逐户征求居民住户意见基础上,引进专业物业公司对省政府大院实行半封闭式物业管理。拟按0.5元/平方米建筑面积/月的标准收取物业费,计划于2021年6月启动省政府大院物业管理试运行,从源头上解决好省政府大院管理混乱等现实问题。

3.规范省政府大院停车管理。协同东湖区政府及大院街办召集东湖、西湖区交警大队、省府大院派出所、省府大院城管中队、物业公司及居民代表就规范大院车辆管理多次召开协调会。前期已通过走访调查、拍照取证,对大院内“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并要求相关部门安排秩序维护员对大院路面进行巡逻、对违规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多次现场勘察线路,在北二路、东二路、西二路、南一路等5个车行出入口设置了智慧道闸系统,大院居民、驻院单位工作人员按50元/车/月标准收取停车管理费,外来车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通过上述管理模式将有效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出和停留时长,解决好外来车辆长期占用停车泊位、院内机动车停放杂乱无序等难题。

4.优化省政府大院环境管理。在2020年协调东湖区政府及大院街办对院二社区“康欣雅居”进行了微改造,惠及12栋房屋500户居民的基础上,今年又协调将院一社区、院二社区“省府东庭”小区列入微改造工程,共涉及29栋房屋853户居民,努力打造和谐文明、环境宜居的省政府大院。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联系人:张小胜,联系电话:86391516,1380708772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