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公车改革办举办全市党政机关公车信息平台与省级公车信息化平台联网工作 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4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的“抓紧协调推进力度,按时按质建设好地方公务用车平台”重要指示和省车改办《关于进一步加快全省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巩固车改成果,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在全市铺开。6月13日下午,市公车改革办由市管局牵头,组织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车改办、市直各保留车辆单位及市公务用车保障平台共一百多人,在市政府小礼堂,举办了南昌市推进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与省级公车信息化平台联网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李少卿主持,市管局副调研员李晓东作动员讲话,李晓东对我市公务用车纳入“全省一张网”信息化管理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省车改办规定的6月30日前,完成市、县、乡三级党政机关保留的车辆(含执法执勤车辆),全部接入市级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并完成与省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联网;二是认真依照相关规定,有序推进信息平台联网,严格操作规程,参照省公车信息化平台的管理模式,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三是全市党政机关公车应联尽联,做到全覆盖。全市党政机关现有两千多辆公务用车都要按规定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终端设备,确保公车接入信息化平台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四是购买社会服务,必须按照“三公经费”管理规定,车辆安装北斗导航车载定位终端设备和接入公车信息化平台等所发生的费用由车辆产权单位承担。

会上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副处长孙仙虹就有关公车联网管理经费开支情况作了说明。

为使参会人员更直观了解公车信息化平台对车辆的使用与管理,市管局还专门邀请了省公车信息化平台承建商专业人员对联网情况进行了演示,从公车联网信息的接入到公车调派使用及网上管理车辆进行了一一图文讲解,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这次培训会,既是一次对我市党政机关公车纳入“全省一张网”信息化平台管理的专业培训,也是一次加强公车管理的推进会,势必将我市各级公车正规化管理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