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公务用车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7  访问量: 

南昌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自大年三十接到市管局紧急通知,按照市管局和疾控指挥部的严格部署,为避免交叉感染,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市政府车队每天配备31名固定驾驶员全天候在岗,保障各项进出疫区的出车任务。他们以近乎忘我的工作态度,服务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截止日前,中心共保障公务用车次数700余趟,出车公里数5万公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领导班子在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后,及时做出指示,号召中心党员坚持在岗在位、值班坚守、各司其职,督导协助驾驶员做好出车前收车后的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以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公务用车运力储备充足。

在做好运力储备的同时,公务用车的疫情物资调配工作也紧抓不懈。在各种消毒应急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市管局领导为中心及时购置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中心及时调拨相关疫情防护物资给各车队,并认真做好进、出库台账,确保每一笔记录都有迹可寻。中心领导班子还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寻找防疫物资,为这些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南昌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高新区,为保障高新管委会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务用车需求,车队驾驶员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每天保证共计50余台次的安全保障任务,他们是疫区最可爱的“逆行者”。

为确保车辆严格消毒,让用车人乘坐放心,中心专门成立防控疫情小组,由中心安全员督促驾驶员合理使用84消毒液、双氧水、医用酒精对公务车进行严格消毒。对车身外(轮胎)、车体,以及车内(地垫、门把手、仪表台、车窗玻璃等)无不认真仔细喷洒消毒液,并对已消毒车辆粘贴醒目标识,注明消毒日期。

中心总经理魏旋芳表示:“这次的疫情形势严峻,各车队应该展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到三保,即:保护自己(勤洗手、不熬夜、不感冒、不参加任何聚会)、保护家人(多提醒、多关心、多注意观察)、保护大家(车辆入库前的消息严格报备,从疫区归队后的口罩不乱扔,用完的口罩扔进制定垃圾桶),各车队要提醒驾驶员必须时刻将用车人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