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制止餐饮浪费 倡树节俭新风——节约“新食尚” 市管局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26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我局同市直机关工委8月24日联合发出了《制止餐饮浪费倡树节俭新风——致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通过倡议,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一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二要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严格经费管理、杜绝公款吃喝;三要带头做到科学点餐、反对餐饮浪费、提倡淡泊简朴;四要带头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培育节约文化。

厉行节约、人人有责。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自觉开展“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社会树立节约“新食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