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5  访问量: 


12月21日,市管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业务培训。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学文主持,特邀省管局计财处会计师肖浪进行授课。南昌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钟晓强及市政府所属4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负责数据填报工作的人员参加。

在培训前,钟晓强就如何做好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卢学文传达了《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强调了要做到四个清楚:一是对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的重要性认识要清楚;二是对填报单位机关运行成本的底数要清楚;三是对填报的运行软件模块及功能要求要清楚;四是对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上报数据的责任要分清楚。

培训会上,肖浪重点讲解了机关运行成本统计的相关知识,包括评价标准和数据报审的基本方法等。参与培训的学员都自备电脑,并在培训现场踊跃提问,大家积极参与,加班到深夜,从而确保了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