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全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5  访问量: 

10月15日,全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耀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管局局长汪戍,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部署会对进一步规范管理和盘活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进行了动员部署。第二阶段对全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进行培训。


胡晓海指出,摸清资产底数、盘活国有资产、破解资产管理要素制约、实现国有资产安全高效运转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高颜值城市,保证转作风优环境落到实处的重要手段。并强调必须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动真碰硬、迅速行动,积极推进资产清理盘活工作;必须底数全面准确、处置市场高效、程序制度规范,从资产配置、资产处置、产权转让、租用收支进行全程监管,构建从“入口”到“出口”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体系;必须定计划、列清单、建制度、明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协同配合、严明政治纪律,以“攻坚克难”的力度全力提升资产清理盘活的成效。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同志详细解读了《南昌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摸底工作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小波同志主持。市管局和市国资委分别对土地房产清查摸底表格填报内容和要求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