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昱原莅临我局调研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5  访问量: 

今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昱原率调研组,对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戍参加调研,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专班组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工作进展情况和企业资产清理盘活情况。参加汇报会的还有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和市管局分管领导及专班工作人员。 


会上,万昱原对我市资产清理盘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扎实推进资产盘活工作,做好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摸底、核查、处置。他要求,一是要依法操作。资产清理盘活工作要符合相关法律,做到处置有依据,办理有程序;二是要分类处置。将资产进行分类,处置工作根据难易程度依次推进,由简到难;三是要强化协调。在盘活处置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沟通,协助配合,使办理程序简单化;四是要明确责任。资产处置不仅仅是管理部门、操作部门的责任,资产的主管部门应负责好本单位资产处置过程中所涉及的其他工作;五是要建立信息平台。资产管理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平台建设是我们持续推进资产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他强调,各单位要严肃纪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市人大将尽责履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深入推动我市资产清理盘活工作。


会后,万昱原副主任在专班组成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盘活专班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