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2022年度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联席会在进贤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2  访问量: 

1月21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联席会在进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卢学文、何小波、张恩、吴荣富、熊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学文主持。会上,东湖区、西湖区、高新区、青云谱区、进贤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重点介绍了本部门2021年度工作亮点及2022年工作思路。会议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机关事务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奋发作为,2021年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市管局在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中回归行政序列,成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构建了南昌市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崭新格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管局“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围绕省管局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发扬南昌人“自信、齐心、发奋”的精神,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做好全市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聚焦公务用车、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三大重点职能,持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提高治理效能。二是要推动体制创新。着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同时加强各县区(开发区)机关事务部门沟通交流,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三是要绷紧廉政之弦。随着机关事务职能的不断拓展,机关事务工作要始终与“党建+”深度融合,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始终。

为推广南昌名优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与会同志集体前往国家工业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进行参观考察学习。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立平对国宝李渡的品牌历史和制酒文化传承进行了宣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