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喜迎二十大特刊】市机关事务局公车监督管理科风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4  访问量: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车监督管理科坚持勤俭节约,严把公车编制审核关、配备标准关、购置审批关和监督处置关,不断提升我市公务用车管理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

在谋划上见真章,保质保量完成车改工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要求,公车监督管理科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从严从紧,应改尽改,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分别于2016年、2018年进行了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保质保量完成车改工作。

在管理上下功夫,严格审批公务用车购置进一步修改完善公务用车购置审批制度流程。严格按照公车编制空缺、配备标准进行审批。同时采用分类管理模式,将一般公务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分类审批统计,建立台账。

在应用上求实效,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根据中央和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有关要求,公车监督管理科在公务用车购置审批中优先审批购置新能源汽车积极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在监督上花力气,严抓节假日用车。贯彻落实各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强化节假日公车使用情况监督,向全市党政机关和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印发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提出具体监管要求。

在查处上动真格,严肃查处公车违规使用。认真受理 “12345”监督举报热线转办违反公车使用行为举报处理答复后回访满意度达到100%。

立足新时代,伟大事业征途如虹;站在新起点,伟大征程长风万里。公车监督管理科全体将继续把忠诚和担当镌刻在心,锚定任务、奋勇前行,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和监督工作水平,更好服务我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