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我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8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对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机关作风等一系列机关事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我局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车管理以及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戍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学文、何小波、张恩参加会议,局四级调研员李晓东、熊建军,局相关科室、局属中心负责同志,局联勤联动单位、服务外包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常务会的指示要求,各分管领导对我局前期在各项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查找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梳理研究,并研究讨论了制定的《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堂管理、公车管理以及节假日期间局系统干部职工勤廉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我局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会,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誓师会。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肩负遂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要牢固树立是事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的指示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向前一步,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勤廉机关、节约型机关、文明机关,做示范勇争先,彰显机关事务人的担当和力量;要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控标准不降,抗疫精神不减,一手抓防控成效巩固落实,一手抓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多措并举筑牢行政中心防疫屏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时刻警钟长鸣,在思想上构筑起坚固防线和安全底线,确保行政中心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对加强行政中心管理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启动局领导带班机关干部值班巡查制度,发挥局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派出红袖标流动执勤干部,配合市直机关工委,对通勤时间和用餐时间的门卫、食堂加强现场宣传管理和监督。二是进一步完善访客登记制度,制作访客证,进入行政中心办事人员需登记并佩戴访客证。印制规范着装海报在行政中心各大门岗张贴。三是进一步加强安保人员、公务用车驾驶人员行为规范、文明礼仪的教育培训,既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又要文明执勤。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共办公区域会议室、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日常消杀和大院环境整治工作五是加强对机关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重要岗位人员的疫情管控,坚持核酸每日一检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两点一线,不聚集不参加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