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我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8  访问量: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926日我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局系统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戍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戍代表局党组作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恩代表局党组传达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汪戍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举措、增强责任担当就进一步推进局系统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规范政治生活,纯净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特别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按制度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从严标准,抓好作风建设。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从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到出事必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筑牢宗旨意识,打造后勤铁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树立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管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作风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