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领导干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8  访问量: 

  为提升我市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水平,根据《南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等关于加强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市发改委(市双碳办)于9月26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市领导干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主要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及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作开班动员。本次培训邀请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及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蓝虹、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韩宝龙、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石磊四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绿色金融赋能低碳发展”、“GEP核算制度体系建设与实践”、“双碳背景下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对实现“双碳”目标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大家对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信心,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江西“南昌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该次培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购买我省林业碳汇,累计抵消碳排放量五百余千克实现了大型活动碳中和,推动了公共机构在主办的大型活动和会议实施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