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展望美好未来 凝聚力量逐梦——我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8  访问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积极踊跃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黄坚  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是贯穿始终的主体,这个主体的背后是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而我是其中一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涌上心头。
  作为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机关运行、服务干部职工”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夯实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让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更为充实;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竭力打造保障运行的服务机关、精细管理的专业机关、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努力锻造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机关后勤铁军,带领好中心干部职工创造更有温度的业绩、书写更有厚度的后勤新答卷!

舒晓峰市直机关车辆服务中心主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的经典文献,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的行动指南。
  我将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二十大党中央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并将带领市直车服中心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市直车服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伟大征程踔厉奋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依靠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党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市直车服中心将立足岗位,努力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李洁莉市保育院院长

坚守育人初心 力行树人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的地位作用更凸显,教育的目标方向更明确,教育的使命任务更艰巨,发展教育的保障措施更有力。学习后,我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同时又深有感触。
  作为机关事务后勤人,我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树立服务理念,把做好机关事务入托服务保障作为主责一以贯之。作为保育院的一分子,要立足本院实际,立足教育实情,坚守育人初心,力行树人使命。
  一是坚守育人初心,用“心”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坚守育人初心,用“廉”恪守师德底线,严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三是坚守育人初心,用“情”尊重关爱幼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坚守育人初心,用“研”助力自身发展,推进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新时代机关后勤人要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教育者要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持幼有优育目标,坚持入托服务保障,全心服务新格局下的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机关入托服务保障质量,努力开创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艳市委幼儿园园长

蓝图催人奋进 实干铸就未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倍感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
  回望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新征程。今后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努力提高本领,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加强幼儿园党的建设,组织教职工对报告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每位教师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探索新形势下教学模式,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四要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力打造文明和谐清正育人生态,为推进市委幼儿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黄子娟公车监督管理科副科长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精神如炬,昭示发展方向;初心如磐,迸发磅礴力量。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的奋斗目标、历史任务和指导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车监督管理的日常工作中。
  要聚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健全更加完备的公务用车购置审批体系,严格车辆审批购置处置工作;建立更加完善的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制度,持续强化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勇于探索和突破,勇于扬弃和变革,注重把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推进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广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建设,把总结自身经验和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起来,增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好作为一名干部的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善学善思、善作善成,为推动我市公车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发光、发热。

肖婧怡机关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蓬勃向上的力量以及责任和使命。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青春”含量满满,专门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机关事务系统的青年干部,我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勉励,以实际行动争当“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强大动力,为机关事务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钟艺机关青年干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党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青年的给予厚望,他教导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应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这段话为我的接下来的人生阶段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今后的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作为市机关事务局一名青年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廉洁自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于前行,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