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展望美好未来 凝聚力量逐梦——我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积极踊跃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办公室主任章慧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全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确立了下个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方向路径,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9600万党员的一份子,有幸成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始终厚植国之大者情怀,把对党的赤城和忠贞,对机关事务事业的热爱根植于心、见之于行!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姿态,化作不竭的动力源泉,学习本领,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以文辅政的作用,遵循“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的基本原则,做好办公室“七要诀”,即:“初审要细、拟办要准、把关要紧、流转要快、督办要实、保密要严、归档要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机关事务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助推南昌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组织人事科科长  谢志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吹响的时代号角。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凝聚共识。面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全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增强伟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应该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质量,敢于迎接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在纷繁复杂的问题里厘清发展与改革的思路。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践行发展。作为机关事务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必须切实践行报告的本质要求,把学习的落脚点落到工作实处;必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机关事务不断开创新局面。

计划财务审计科科长  崔明

党的二十大, 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机关事务部门中的财务工作者,我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和财政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履职尽责。
  做到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机关事务财务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努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难题。与此同时,强化财务部门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提高数据质量主体责任,增强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
  做到科学统筹财政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增强保障我局重大项目和中心工作的财力基础。立足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统筹推进预算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和会计信息质量控制,推动财政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单位财务保障的基础性、制度性、兜底性作用,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到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一定要牢记”。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二十大标注的新起点上,全心投入到机关事务工作新的征程中,不断努力,攻坚克难,踏实工作,取得实效。

资产管理科科长  邓鹏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机关事务局组织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我受益匪浅,以下是我学习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大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我意识到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我们要保护自然,保护绿水青山,机关要带头先行,打造节约型机关;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我懂得了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接下来,我将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举措上来,并结合工作实际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责任,砥砺奋进,做好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物仓建设等本职工作。为机关后勤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规划建设工程科科长  谢琴
  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举行,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现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践行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发展方向、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升综合素养。加快创新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学习规划建设工程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用于完善优化提升市行政中心基础设施,为干部群众创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完善制度建设。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制度等,制定相应实施办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加强作风建设。一是恪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境界,树立精品意识、高效意识,推动工作发展。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涂序洪 

  从1921年到2022年,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不变的为民初心,不断壮大的党员队伍,向阳向上的中国力量,终于汇聚成激荡人心的东方神话,收获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我们回顾总结,旗帜鲜明,科学谋划,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牢记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理想信念九死不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始至终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这是我们前行进步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指引。作为一名党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领悟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我们党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党心民心同频脉动,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事担当、服务群众是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亦是践行为民情怀最有力的举措,在践行为民情怀,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练就“十八般武艺”和“铁肩膀”。
  践行忠诚担当,坚守职责使命。使命在肩,责任召唤。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绘就了美好的蓝图,过往成就需要巩固、新的开局需要开启。作为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要以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守管理、服务、保障底线,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刻苦钻研业务、提升专业水准,勇挑重任、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好后勤工作的职责,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事,努力使机关高效运行得到保障。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脚下是行者无疆。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不负时代。
公车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二级主任科员洪兰兰
  同心向党迎盛世,奋楫扬帆启新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党员,我全程认真聆听了报告,心情非常激动,骄傲于祖国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深切感到祖国强大的同时,也让我们下决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监督管理科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牢记在心,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学用结合,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探索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新思路、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聚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慧做好我市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监督管理等工作。
服务保障科科长涂琦
  在10月16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是展示伟大成就的“成绩单”,也是面向新时代的“宣言书”,更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内,我们矢志不渝践行初心,取得了许多非凡成就,作为亲历时代变化的普通人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我更加认识到自己身上有着光荣的使命,更加意识到要奋发向上展现青年人的担当。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全身心投入到机关事务工作中去!
安全保卫科科长  徐天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望过去的十年,我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整合资源,建立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安装了安防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门禁系统等,充分利用科技化管理手段,坚实保障了市行政中心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我科将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在学深悟透中高举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政治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二是在学思践行中凝聚奋进伟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三是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笃行不怠,才能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中心专班主任、机关工会主席  戴琦
  党的二十大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作为14亿分之一的一个经历者,我也是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理所应当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仇敌忾,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要学习好二十大精神。要认认真真的学,原原本本的学。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
  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二十大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任何事物想坐享其成只能徒劳无功。本人一定要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机关工会工作,做好机关干部的知情人、贴心人;搞好会议中心的建设、管理,努力提高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办会单位满意、参会人员满意;协助做好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为服务全局工作重心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要牢牢把握底线。“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二十大明确表示今后党中央将会继续以高压态势惩治腐败,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在日常工作中,我一定要知红线、守底线,防止糖衣炮弹围猎,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邓 通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鲜明宣示,标注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发挥领学促学助手作用,在学思践悟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贯彻落实的“最先一公里”。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初心使命,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担当作为。做好“党建+”文章,围绕中心抓好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力求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