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召开市行政中心2022年物业服务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6  访问量: 

  12月30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市行政中心2022年度物业服务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小波主持,局四级调研员熊建军及局服务保障科、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绿滋肴物业、燕兴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年来,两家物业公司在市机关事务局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实、高质量开展各项物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科学量化管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市行政中心干部群众的认可。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管局及上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24小时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增加公共区域消杀消毒频次,对电梯、会议室、办公室、公共过道等重点区域无死角全面消杀。二是狠抓会务接待工作质量。坚持用“认真、细致、严谨”要求自己,毫不放松。满足会务个性化服务需求,做好会中服务,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绿滋肴物业全年承接各类会议4915场,燕兴物业全年承接各类会议260场,累计接待服务96492人次。三是有序开展设备和工程管理。认真做好各类设施设备运行记录,交接班记录,巡查记录,做好每天安全巡视,利用国庆假期对各大楼进行施工改造。绿滋肴物业全年报修2846起,自查报修5016起,维修地面砖863块;燕兴物业全年自查维修1743次,接业主报修2099起,维修更换地面砖479块);应急保障服务6起。四是以保洁工作整治提升环境。注重整体环境亮化,倡导并落实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要求,不定时组织员工集体大扫除,杜绝“脏乱差”现象发生。经统计,绿滋肴物业全年处理生活垃圾267.58吨,其中可回收垃圾6.15吨、其他垃圾245.76吨左右、厨余垃圾15.14吨、有害垃圾0.1吨。五是加强员工精细化管理。强化人员培训,建立考核抽查淘汰机制,提升物业服务规范水平。

  会议要求,2023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物业管理,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公共管理、职能管理、标准管理、企业管理,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的高标准、大视野、大角度。保障中心及各大院分中心要坚持属地管理,理清职责,两家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薄弱环节,采取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等方式,全方位检查、全流程把关、全链条履责,联动高效、以人为本地开展各项工作,共创称心、舒心、顺心的工作环境。
  会上,我局还邀请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盟、市商务局以及保障中心各分中心有关人员通过征求意见、查阅资料、现场评分、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对市行政中心和红谷大厦第四季度物业服务工作进行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