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局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6  访问量: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市行政中心及局系统安全稳定,3月3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局领导卢学文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汪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晓东、熊建军,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服务外包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市行政中心公安特警七大队、红谷滩直属二大队、红谷滩交警等联勤联动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各服务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责,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市行政中心楼院管理、食品卫生监管、网络保障、公务出行、供水供电等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李晓东同志对局系统安全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狠抓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局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各科室、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坚持安全一盘棋思想,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主人翁的意识,通力合作,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局系统、各服务协作单位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与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全市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市管局领导带班和机关干部值班制度》,联合驻行政中心公安、交警、特警、安保大队等联勤联动单位,加强应急备勤,根据应急预案,高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