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消费数据集中会审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05  访问量: 

4月27至28日,为期两天的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消费数据集中会审圆满结束。市公节办主任卢学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垃分办主任吴军、省管局节能处一级主任科员徐振亚民亲临授课。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统计员,市直相关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计近100人参加。

市垃分办主任吴军授课

省管局节能处一级主任科员徐振亚民授课

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精神,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为我市获得省管局表彰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和数据会审、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绿宝碳汇APP)应用、节约型机关创建、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节能考核等相关业务开展了培训。

会议明确,“十三五”以来,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快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作成绩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勇争先、做示范,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把责任扛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狠抓考核监督,做好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评工作;狠抓队伍建设,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狠抓示范创建,打造特色亮点;狠抓制止餐饮浪费,组织实施机关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和通报工作;狠抓合同能源管理,推动一批合同节水、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落地;狠抓生活垃圾分类,各级集中办公区基本完成集中投放点建设;狠抓重点项目,加强节能绿色化改造;狠抓“两化”建设,加快低碳积分制推广,做好与即将上线的省公共机构节能综合监管平台的对接;狠抓能耗统计和数据会审,做实做细基础工作。

会议期间,市公节办还组织市直相关单位节能工作人员前往我市第一批省级公共机构节能教学示范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对县区和市直系统单位2022年10月-2023年3月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进行了集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