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喜迎二十大特刊】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风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7  访问量: 

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创建于1969年,现由阳明路老园九龙湖新园组成。五年来,市委机关幼儿园在市机关事务局的关怀与指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以“用心启迪智慧,用爱润泽童心”为办园宗旨,以“播种红色基因,润育完美人格”为教学特色,不断推动幼教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一角一隅皆教育,浸润无声促成长

市委机关幼儿园设计科学、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在园区建设中注重“内外兼修”。一方面促进建筑空间美化、绿化、净化,室外提供大型玩具区、自主游戏区、种植区、戏水区、玩沙区等户外活动场所;室内配备富有特色的书香馆、玩美坊、智慧屋等一系列生活、活动用房。另一方面注重与时俱进,推动游戏化教育教学,以AR互动走廊、AR互动绘画、AR体感教育互动、墙面实验室、建构游戏材料、安吉游戏材料包等进一步提高办学档次。

二、凝心聚力筑防线,同心抗疫显担当

市委机关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通过开展专项培训、进行防控演练、完善物资储备、全面消杀清洁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安全工作无小事,防患未然记心中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建设管理的底线工程,市委机关幼儿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积极推进幼儿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定期对园舍设施、大型玩具、水电、消防设施以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大检查,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四、红色文化润童心,红色精神代代传

    市委机关幼儿园以“情感在先,行为在后,认知相随”为课程教育原则,抓好幼儿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注重传承红色文化,以重点节日和集体活动为契机,开展“我是小小兵”六一运动会、“欢腾的国庆”“‘红孩儿红’红色教育摄影大赛”国庆节庆祝、“虎跃龙腾闹新春”、“民俗游园会”迎新年庆祝等主题教育活动,开设小喇叭广播站、“红孩儿红”红色影院,滋润心灵、化育品性,让孩子们成为传承民族精神的合格小公民。

五、匠心耕耘承荣誉,砥砺前行展未来

市委机关幼儿园自开园以来倍受省市领导、专家及家长好评,在2021年被评为南昌市市级示范园和五一巾帼标兵岗,收到多面家长赠予锦旗。

百年征程百年梦,不忘初心展未来。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