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安义十部门为节约“一滴水”联合“出摊”---安义县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全县形成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6月28日,在安义县东门路市民广场上,安义县水利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文明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十个县直部门联合启动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当十个咨询台依次排开,很快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咨询,领取宣传材料及印有节水常识的小礼品,工作人员讲解节水知识,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现场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是安义县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国管局、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10部门《关于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活动中,安义县还利用流动宣传车的电子显示屏在全县各地循环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动漫宣传片,节水志愿者利用节水宣传展板、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讲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本次活动发放节水宣传单3000余份,节水手袋1000多个。不仅如此,安义县教体还在学校开展了“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主题班会;安义团县组织“河小青”志愿者捡拾垃圾保护安义母亲河——潦河。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大力营造全民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不少的市民听了讲解、看了宣传材料后纷纷表示,要好好地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争做节约用水表率,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节水知识,增强了全民节约用水意识,有力推进《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在安义县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