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天上午,我局党组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在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陈列馆序厅内,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革命旧址见证历史的沧桑巨变,红色文物述说着党的初心使命,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戍主持。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馆长刘松涛同志应邀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题为“‘铁军’的诞生和‘铁军精神’的传承”专题党课。课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员干部的浓浓家国情怀,展现了新四军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铁军精神,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局领导何小波、吴荣富、李晓东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把“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的教学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理想的光辉和信仰的力量,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以一往无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开拓前行。

汪戍同志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继续,也是再出发,要学习新四军坚定的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艰苦卓绝的坚守。学党史根本意义在于不忘初心,再一次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定信念,再一次锤炼党性,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乘势而上,奋发图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弘扬新四军“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锻造现代“后装”铁军。

为更好地建设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社会教育功能和对革命历史文化的传播,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成为合作单位并举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