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建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五届“省河湖保护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18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2023年3月22日上午10时,由省、市、区三级河长办与水利部门联合举办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区心怡广场举行。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市水利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新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成久同志和各县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省水利厅、市水利局、新建区、南昌县、进贤县等县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水政执法人员、高校学生、“河小青”志愿者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市水利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新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成久同志先后就“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其中王成久区长指出:全区各部门要围绕“守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湖”为目标,坚持“源水、用水、留水、节水、管水”五水并举,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全力打造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新建样板”。并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当模范,以点带面,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更多的单位,共同投身于爱河护河、节水惜水的社会实践,让绿色低碳生活、节约用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展现新建区乃至全市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风貌,新建区还将围绕流域管理、节水护水、湖泊保护、河湖长制、农村供水、水土保持、采砂管理、地下水管理、扫黑除恶等主题在心怡广场开展为期1周的宣传活动,通过介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市民积极宣传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和关爱河湖等方面的内容,并就水情水法、日常节水知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接受现场咨询。并同步组织开展节水科普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等活动,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科普知识,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后,南昌市水利局和新建区水利局联合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及“河小清”志愿者在我区欣悦湖河湖长制主题公园处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同时,3月23日,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以“保护河湖齐行动共建水美英雄城”为主题,开展联合清江行动,严打涉砂涉水违法行为,为新建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