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南昌县召开2022年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理念,积极应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下公共机构能耗总量不断增长的问题,8月19日上午,南昌县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员培训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布置会,全县68个县直机关单位(乡镇)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就今年上半年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指标情况和数据统计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通报,并就夏季高温天气节电节水以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强调。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宣传,不断加深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节电节水和制止餐饮浪费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从细节出发、从点滴做起;同时加强节约工作日常监督管理,坚决制止一切浪费行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引领示范作用,进而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公节办将深入全县各公共机构,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