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主管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和实施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工作及市级首脑机关公务用车的保障工作,负责市级首脑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区域内的消防安防工作,负责红谷滩行政中心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管理、水电设备管理、餐饮供应管理工作,承办市委、市纪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大型会务的保障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着力夯实党建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及时进行思想理论“充电”。二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大巡查工作制度,形成长效常态,将巡查到的问题作为党组会议题,及时下达整改要求。三是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将发展党员的阵地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四是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对待局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成强有力、全覆盖的震慑态势,确保机关事务系统内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二)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积极推动局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实现轮岗交流的制度化和常态化,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做到令行禁止、敢于担当,加强对工作要求执行和落实情况的督查,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强化对落实和执行的监督和指导。三是做好选人用人,利用公务员考试招录一批、事业单位考试招录一批、社会人才聘用一批,逐步健全机关事务人才基础,加强专业性人才选拔培养。

(三)着力深化办公用房和资产管理。一是继续推进市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闲置土地房产盘活工作。形成方案,组织和督查全市市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闲置土地房产盘活工作。二是完成机构改革调整的第四批次办公用房调配方案,继续跟进、协调和推进因机构改革调整的第四批次办公用房的到位。三是完成2021年度全市性办公用房联合巡检工作。会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管局、市发改委等12家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2021年度联合巡检。

(四)着力推进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一是适时开展《南昌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市党政机关公务出行用车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市级公车服务平台的指导与监督管理。三是加强车队督导、安全、服务稽查工作,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好市公车平台的“保障有力、安全行驶、优质服务、成本控制”的各项工作,适时开展驾驶员招聘工作。

(五)着力贯彻公共机构节能节约。一是开展2020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迎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跟踪上级考核方式调整,制定“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细则和工作方案。二是根据《南昌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我市集中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深化合同能源管理。三是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启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

(六)着力强化经费运行管理。一是提早谋划,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资金压力的传导预计在明年三季度就会显现,我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争取到资金支持,确保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运行畅通。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根据全年经费运行状况做好财务决算工作和做好来年预算准备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取得实效。三是继续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费用控制目标,做好部门决算工作及对财务运行情况的监督。

(七)着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启动《服务保障管理规定》的制定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局服务保障行为。二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大院防疫消杀安全。三是利用我局建立的全市大型会议活动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延伸职能,继续做好世界VR产业大会等会议活动保障工作。

(八)着力建设智慧机关事务。我局将大力推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技术运用于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待全市机构改革完成后,继续组织实施行政中心智能化门禁系统二期工程,包含停车场智能化管理、会务预约、设备监测、资产管理、节能平台等后勤管理子系统建设,推进实施资产管理、物业服务等领域无线通信技术的运用,努力提升全市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管理监督科技化和智能化水平。

(九)着力履行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做好行政中心消防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协调、进度督促、质量监督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行政中心所有施工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做好大院的安全职守工作,协助市信访局做好上访群众的劝说和引导工作,杜绝非上访人员冲击大院楼内,切实维护好行政中心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三是稳步推进“平安南昌”、“依法治市”建设及挂点帮创工作,积极开展好“依法治市”和新的五年普法教育工作。

(十)着力优化服务中心职能。一是打造服务大中心。以即将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强化局属服务中心职能、实现管服分离,整合局属各中心资源,打破岗位限制,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和交流互通。二是加强生活服务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机关后勤各项生活服务保障精细、优质、高效,精心打造餐饮特色服务,提升菜肴品质。

(十一)着力提升幼保幼教质量。一是强化园所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提升教职工对幼儿园发展前景的信心;加强全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的培训与提高,鼓励教师自学自练,提高相应的专业能力;重视师德建设,确保安全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具有特色的园所文化。二是利用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幼儿成长档案、微信公众平台等交流方式,加强家院联系,增进家园共育。三是做好各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疫情管理工作,定期做好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培训;继续完善儿童膳食营养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食谱,确保幼儿安全健康。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0个,包括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和9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9个: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南昌市保育院,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编制人数276人,其中行政编制8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96人;实有人数402人,其中:在职人数238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8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5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64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4430.15万元,比上年增加3992.23万元,增长38.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17.38万元;上年结转1812.7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4430.15万元,比上年增加3992.23万元,增长38.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222.8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97.9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63.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71万元;项目支出8207.29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8207.2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89.90万元教育支出3504.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0.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0.9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910.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0%;商品和服务支出8446.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其他支出11.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617.38万元,较上年增加3140.86万元,增长33.1%。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48.3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0.9%;教育支出2956.5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1%;住房保障支出447.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29.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较上年减少49.08万元,减少1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度响应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节约资源节省资金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155.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65.3万元,工程预算100万元,服务预算790.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4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7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级项目4个,具体为:

一级项目: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项目

二级项目:保障机关事务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机关246辆公车正常运行以及机关干部培训正常开展。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434.29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公车的正常运行以及机关干部培训活动的正常开展。

数量指标:公车油卡充值4次;全年公车保险和维修;机关干部培训次数1次。

质量指标:公车油卡充值完成率100%;公车保险和维修验收合格率100%;机关干部培训考试通过率100%。

时效指标:公车油卡充值及时率100%;公车保险和维修及时率100%;机关干部培训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公车油卡充值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公车保险和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机关干部培训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246辆公车正常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

满意度指标:用车单位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行政中心大楼维护经费

二级项目:行政中心大楼与红谷大厦运行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行政中心与红谷大厦正常使用。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1248.38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行政中心大楼与红谷大厦的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数量指标:全年行政中心安保工作行政中心大楼维修300次;红谷大厦维修次数3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2

质量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考核合格率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验收合格率100%;红谷大厦维修验收合格率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及时率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及时率100%;红谷大厦维修及时率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红谷大厦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行政中心治安保障大于等于95%;保障行政中心大楼和红谷大厦正常运行大于等于95%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

满意度指标:社会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机关干部福利项目

二级项目:机关干部福利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机关干部的伙食补助和洗理费。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4096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机关干部的伙食补贴与洗理费按时发放。

数量指标:发放机关干部伙食补贴4404人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5500人

质量指标:机关干部伙食补贴发放完成率100%;机关干部洗理票发放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机关干部伙食补贴发放及时率100%;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发放机关干部伙食补贴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机关干部伙食补助及洗理票。

可持续影响指标:显著提高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

满意度指标:机关干部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

二级项目:学前教育经费

(1)项目概述:主要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开展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保育院幼儿秋季招生等工作。

2)实施主体:南昌市保育院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625.5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本项目实施,保障南昌市保育院教育工作正常进行

数量指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4次;课题研究2次;开展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大于等于2次;幼儿秋季招生大于等于325人;在院幼儿升班大于等于5人;全面健康检查幼儿大于等于1000人

质量指标:培训考核合格率100%;课题研究成果数转换率大于等于90%;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完成率100%;招生工作完成率100%;幼儿升班率大于等于98%;幼儿健康检查率100%

时效指标:任务完成时间2021年底。

成本指标:学前教育经费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为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大于98%

可持续影响指标:推进科学严谨的学前教育理念大于95%

满意度指标: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8%

一级项目: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

二级项目:学前教育经费

1)项目概述:主要用于幼儿园提升教研质量,提升保教质量,提升服务意识

2)实施主体: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6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提升幼儿园教学质量,保障幼儿园正常有序开展。

数量指标: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4次;幼儿秋季招生470人;在院幼儿升班大于等于5人;环创宣传1次

质量指标:幼儿招生工作完成率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完成率100%;环创宣传成功转化率100%

时效指标:幼儿招生工作及时率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及时率100%;环创宣传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幼儿招生工作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环创宣传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幼儿入学增长率等于90%;显著提升市委幼儿园服务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效保障机制大于等于95%

满意度指标:幼儿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

二级项目:公益性岗位工资

1)项目概述: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教师素质。

2)实施主体: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512.95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为幼儿园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高幼儿教学质量,同时提高教师素质。

数量指标:保安人员4人;公益性岗位111人。

质量指标:保安考核通过率100%;公益性岗位考核通过率100%。

时效指标:保安工资发放及时率100%;公益性岗位工资发放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保安工资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公益性岗位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显著提升市委幼儿园师资力量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100%

满意度指标:各位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07.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2.公务接待费15.55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1.94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第三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十)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幼儿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十一)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六)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十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主要职责是:

负责组织和实施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工作及市级首脑机关公务用车的保障工作,负责市级首脑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区域内的消防安防工作,负责红谷滩行政中心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管理、水电设备管理、餐饮供应管理工作,承办市委、市纪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大型会务的保障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着力夯实党建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及时进行思想理论“充电”。二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大巡查工作制度,形成长效常态,将巡查到的问题作为党组会议题,及时下达整改要求。三是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将发展党员的阵地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四是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对待局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成强有力、全覆盖的震慑态势,确保机关事务系统内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二)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积极推动局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实现轮岗交流的制度化和常态化,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做到令行禁止、敢于担当,加强对工作要求执行和落实情况的督查,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强化对落实和执行的监督和指导。三是做好选人用人,利用公务员考试招录一批、事业单位考试招录一批、社会人才聘用一批,逐步健全机关事务人才基础,加强专业性人才选拔培养。

(三)着力深化办公用房和资产管理。一是继续推进市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闲置土地房产盘活工作。形成方案,组织和督查全市市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闲置土地房产盘活工作。二是完成机构改革调整的第四批次办公用房调配方案,继续跟进、协调和推进因机构改革调整的第四批次办公用房的到位。三是完成2021年度全市性办公用房联合巡检工作。会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管局、市发改委等12家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2021年度联合巡检。

(四)着力推进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一是适时开展《南昌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市党政机关公务出行用车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市级公车服务平台的指导与监督管理。三是加强车队督导、安全、服务稽查工作,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好市公车平台的“保障有力、安全行驶、优质服务、成本控制”的各项工作,适时开展驾驶员招聘工作。

(五)着力贯彻公共机构节能节约。一是开展2020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迎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跟踪上级考核方式调整,制定“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细则和工作方案。二是根据《南昌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我市集中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深化合同能源管理。三是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启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

(六)着力强化经费运行管理。一是提早谋划,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资金压力的传导预计在明年三季度就会显现,我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争取到资金支持,确保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运行畅通。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根据全年经费运行状况做好财务决算工作和做好来年预算准备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取得实效。三是继续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费用控制目标,做好部门决算工作及对财务运行情况的监督。

(七)着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启动《服务保障管理规定》的制定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局服务保障行为。二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大院防疫消杀安全。三是利用我局建立的全市大型会议活动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延伸职能,继续做好世界VR产业大会等会议活动保障工作。

(八)着力建设智慧机关事务。我局将大力推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技术运用于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待全市机构改革完成后,继续组织实施行政中心智能化门禁系统二期工程,包含停车场智能化管理、会务预约、设备监测、资产管理、节能平台等后勤管理子系统建设,推进实施资产管理、物业服务等领域无线通信技术的运用,努力提升全市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管理监督科技化和智能化水平。

(九)着力履行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做好行政中心消防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协调、进度督促、质量监督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行政中心所有施工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做好大院的安全职守工作,协助市信访局做好上访群众的劝说和引导工作,杜绝非上访人员冲击大院楼内,切实维护好行政中心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三是稳步推进“平安南昌”、“依法治市”建设及挂点帮创工作,积极开展好“依法治市”和新的五年普法教育工作。

(十)着力优化服务中心职能。一是打造服务大中心。以即将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强化局属服务中心职能、实现管服分离,整合局属各中心资源,打破岗位限制,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和交流互通。二是加强生活服务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机关后勤各项生活服务保障精细、优质、高效,精心打造餐饮特色服务,提升菜肴品质。

(十一)着力提升幼保幼教质量。一是强化园所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提升教职工对幼儿园发展前景的信心;加强全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的培训与提高,鼓励教师自学自练,提高相应的专业能力;重视师德建设,确保安全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具有特色的园所文化。二是利用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幼儿成长档案、微信公众平台等交流方式,加强家院联系,增进家园共育。三是做好各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疫情管理工作,定期做好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培训;继续完善儿童膳食营养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食谱,确保幼儿安全健康。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编制人数50人,其中行政编制50人;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人数37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37人;退休人员47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74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2.54万元,增长1.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85.74万元上年结转481.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74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32.54万元,增长1.8%。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91.5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0.3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8.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02万元;项目支出6076.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6076.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36.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8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0.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3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50.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4%;商品和服务支出6283.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 其他支出11.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985.74万元,较上年增加2369.11万元,增长51.3%。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58.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4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7%;住房保障支出78.7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229.33万元,较上年减少49.08万元,减少1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度响应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节约资源节省资金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1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75万元,工程预算100万元,服务预算53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单位无车辆(车辆编制在车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级项目3个,具体为:

一级项目: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项目

二级项目:保障机关事务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机关246辆公车正常运行以及机关干部培训正常开展。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434.29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公车的正常运行以及机关干部培训活动的正常开展。

数量指标:公车油卡充值4次;全年公车保险和维修;机关干部培训次数1次。

质量指标:公车油卡充值完成率100%;公车保险和维修验收合格率100%;机关干部培训考试通过率100%。

时效指标:公车油卡充值及时率100%;公车保险和维修及时率100%;机关干部培训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公车油卡充值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公车保险和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机关干部培训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246辆公车正常出行。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

满意度指标:用车单位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行政中心大楼维护经费

二级项目:行政中心大楼与红谷大厦运行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行政中心与红谷大厦正常使用。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1248.38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行政中心大楼与红谷大厦的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数量指标:全年行政中心安保工作行政中心大楼维修300次;红谷大厦维修次数3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2

质量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考核合格率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验收合格率100%;红谷大厦维修验收合格率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及时率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及时率100%;红谷大厦维修及时率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行政中心安保工作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行政中心大楼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红谷大厦维修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行政中心公摊水电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行政中心治安保障大于等于95%;保障行政中心大楼和红谷大厦正常运行大于等于95%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

满意度指标:社会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一级项目:机关干部福利项目

二级项目:机关干部福利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机关干部的伙食补助和洗理费。

2实施主体: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4096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机关干部的伙食补贴与洗理费按时发放。

数量指标:发放机关干部伙食补贴4404人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5500人

质量指标:机关干部伙食补贴发放完成率100%;机关干部洗理票发放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机关干部伙食补贴发放及时率100%;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发放机关干部伙食补贴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发放机关干部洗理票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机关干部伙食补助及洗理票。

可持续影响指标:显著提高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

满意度指标:机关干部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04.55万元。其中:

1.本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2.公务接待费14.55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第三部分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人大机关国有资产的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市人大办公楼的物业管理及有关水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安全、消防工作。

3、负责市人大机关日常财务服务和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

4、协助市人大办公厅做好市人大机关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和接待工作中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市人大机关办公区的卫生保洁工作,协助市人大办公厅做好生活区院内的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工作。

6、承办市人大机关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抓好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规范支部组织建制,优化党员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两学一做”教育,充分发扬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

(二)协助人大机关做好接待工作,在接待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做到即勤俭节约,又热情周到。

(三)严格按制度办事,在工作中做到日常管理不缺位,管理责任不缺位,管理制度规定落实不缺位;用诚信服务、精细做事的态度来做好人大机关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对物业的管理工作,要经常与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及其员工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把物业工作做的更好,我们不但要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同时还要协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物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五)加强用电安全巡查管理力度,协助信息中心及人大办公室完成办公大楼四楼信息中心机房搬迁工程。

(六)落实人大大院及办公大楼环境网格化管理,保障人大机关正常运转。

(七)对接局人事处完成日常人事管理和服务工作。

(八)做好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

(九)做好人大财务报账工作。

(十)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数5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人;退休人员2人。


第三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09.28万元,比上年增加9.41万元,增长9.4%。其中:财政拨款收109.2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09.28万元,比上年增加9.41万元,增长9.4%。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9.2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8.7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8.7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4%;商品和服务支出10.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9.28万元,比上年增加9.41万元,增长9.4%。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8%;住房保障支出8.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

第三部分南昌市人大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协助市政办公厅做好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房地产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市政办公楼、生活楼的物业管理及有关水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负责服务范围内的卫生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安全、消防工作。

3、做好市政机关日常财务服务和政协办公厅指定的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

4、负责市政机关的会务工作和接待工作中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5、与洁佳物业公司协调,做好市政机关、各党派办公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好生活区院内的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工作。

6、协助政办公厅做好报刊、书籍发放工作,做好政协理发室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福田花园水电费、管理费的收缴工作。

8、承办市政机关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2021年中心将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遵守市管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强基创优”向纵深方向迈进,开创崭新工作局面,重点围绕我局和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市政府小礼堂整体升级改造、海南海口大厦租金催缴,市政府原大院物业移交等工作靠前服务、精心服务,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转型与发展,更好地为市政府办公室和驻楼个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机关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整体形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编制人数9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数8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2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人;退休人员3人。


第四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66.18万元,比上年减少17.52万元,减少9.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2.19万元;上年结转3.9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66.18万元,比上年减少17.52万元,减少9.5%。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6.1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1.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1.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商品和服务支出1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2.19万元,较上年减少21.51万元,减少11.7%。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7%;住房保障支出12.5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会议保障工作(市委办、市纪委办共12个会议室)

2、市委大楼(含会议中心)公共部分设施的小型维修工作;

3、对物业公司管理和考核工作;

4、市委办的通信保障工作;

5、协助市委办完成市委收发室的工作;

6、协助市委办完成小型办公用品的申购、保管、发放等工作;

7、完成市机管局、市委办、市纪委办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物业管理及有关水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负责服务范围内的卫生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安全、消防工作。

3、做好日常财务服务和指定的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

4、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做好生活区院内的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工作。

5、承办市委机关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编制人数1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人数13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五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309.41万元,比上年增加27.75万元,增长9.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4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309.41万元,比上年增加27.75万元,增长9.9%。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9.4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2.1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8万元;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0.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2.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2%;商品和服务支出26.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9.41万元,比上年增加27.75万元,增长9.9%。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0.1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9%;住房保障支出23.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7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协助市政协办公厅做好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房地产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市政协办公楼、生活楼的物业管理及有关水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负责服务范围内的卫生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安全、消防工作。

3、做好市政协机关日常财务服务和政协办公厅指定的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

4、负责市政协机关的会务工作和接待工作中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5、与洁佳物业公司协调,做好市政协机关、各党派办公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好生活区院内的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工作。

6、协助政协办公厅做好报刊、书籍发放工作,做好政协理发室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福田花园水电费、管理费的收缴工作。

8、承办市政协机关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我们将紧紧围绕市政协的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主动扛起责任与担当,加强管理,强化服务,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努力服务好发展大局。

1、思想不松懈,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在增强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水平上,建立完善中心各项制度和流程,提高日常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保证各项工作运转顺畅,高效。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对有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细化,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2、优化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机关各项会议、接待的保障工作。重点做好政协全会的会议服务工作,确保机关重大会议、重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坚持把政协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统筹考虑,全盘谋划。

3、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全力保障卫生保洁、水电维修、安全消防等后勤服务。加强政协楼院的安全管理,定期对机关大院消防安全管理、水电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保卫、用水用电安全、绿化、环境保洁、等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及时排查隐患,为维护政协楼院安全作出了积极努力,确保政协工作人员安全的工作环境。

4、协助市政协办公厅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日常维护工作。

5、做好市政协机关日常财务服务和政协办公厅指定的小型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在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的同时,同时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使后勤工作的开展更加科学、系统、有序。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编制人数5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数4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人;退休人员2人。


第六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92.19万元,比上年增加9.57万元,增长11.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1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92.19万元,比上年增加9.57万元,增长11.6%。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2.1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2.3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2.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3%;商品和服务支出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2.19万元,比上年增加9.57万元,增长11.6%。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6%;住房保障支出7.1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0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


第三部分南昌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

明确了市管局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车辆购置、更新、报废审核工作,并承担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五家办公厅公务用车的集中统一调配和管理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公车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局面。

(二)继续开展“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三)适时开展《南昌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工作检查。

(四)继续做好市党政机关公务出行用车服务保障工作。

(五)继续加强对市级公车服务平台的指导与监督管理。

(六)继续做好市公车平台的“保障有力、安全行驶、优质服务、成本控制”的各项工作;加强和完善车队督导、安全、服务稽查工作及管理制度的完善;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及各开发区管委会保持密切的沟通,适时更新平台车辆及经费保障,并积极开展驾驶员招聘工作。

总之,2020年度,市直车管中心和局公车监管处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并通过车管中心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年度上级赋予车管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和监督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4人;实有人数82人,其中:在职人数68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26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2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七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354.55万元,比上年增加84.17万元,增长6.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54.5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354.55万元,比上年增加84.17万元,增长6.6%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54.5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31.4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2.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万元;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0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31.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9%;商品和服务支出122.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54.55万元,较上年增加84.17万元,增长6.6%。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2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2%;住房保障支出115.0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246辆公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4.本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5.本单位2021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6.本单位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直机关车辆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主要职责是:

1、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2、幼儿保育、幼儿教育相关社会活动。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园务管理工作

1.强化管理机制,完善优化激励机制,加强教职工对幼儿园发展前景的信心。

2.严格执行仓库领物制度,规范物流过程控制,真正做到物尽其用,使整个幼儿园的日常工作能有序运转。

3.继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整体管理效益,并做好各项制度的实施监督工作。

4.重视师德建设,确保安全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我园的园所文化。

5.紧紧围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培养全体教职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6.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

(二)保教工作

1.以党建工作为中心,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加强日常管理,采取每日定量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各班级的日常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3.继续将红色教育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

4.提升教研质量,提升保教质量,提升服务意识。

5.结合各个节日:新年、儿童节、教师节、国庆节等大型节日开展庆祝活动,并针对国家的一些政策法规开展相关活动,如安全日、消防日等,做到内容适宜、形式多样。

6.加强全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的培训与提高,鼓励教师自学自练,提高相应的专业能力。

7.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长工作,拓展家园联系,构建家园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

(三)卫生保健工作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定期做好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培训、教育。

3.做好健康体检工作。

4.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防止病从口入。

5.提供优质膳食,保证幼儿营养均衡,加大膳食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

(四)财务工作

1.合理使用幼儿园经费,开源节流,杜绝浪费。

2.做好财务公开监管。

3.做好2021年财务预算工作。

(五)安全工作

1.强化一日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细化工作和安全检查措施。

2.加强幼儿园巡视、晨检、消毒、隔离、食堂卫生安全的管理和检查等工作。

3.每月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进行教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和幼儿安全知识课堂。

三、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数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4人。

第八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收入预算总额为893.54万元,比上年增加564.34万元,增长171.4%。其中:财政拨款收685.9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207.6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支出预算总额为893.54万元,比上年增加564.34万元,增长171.4%。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1.5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6.1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4.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9万元;项目支出60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602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0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880.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59.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7%;商品和服务支出233.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5.91万元,较上年增加356.71万元,增长108.4%。具体支出情况是:教育支出673.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7%;住房保障支出7.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2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级项目1个,具体为:

1、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主要用于保障幼儿教育工作正常开展。

2、一级项目: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

1二级项目:学前教育经费

项目概述:主要用于幼儿园提升教研质量,提升保教质量,提升服务意识

实施主体: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

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年度预算安排:60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4次;幼儿秋季招生470人;在园幼儿升班大于等于5人;环创宣传1次

质量指标:幼儿招生工作完成率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完成率100%;环创宣传成功转化率100%

时效指标:幼儿招生工作及时率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及时率100%;环创宣传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幼儿招生工作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开展教职工和幼儿校园活动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环创宣传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幼儿入学增长率等于90%;显著提升市委幼儿园服务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效保障机制大于等于95%

满意度指标:幼儿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5%

2二级项目:公益性岗位工资

项目概述: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教师素质。

实施主体: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

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年度预算安排:512.95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保安人员4人;公益性岗位111人。

质量指标:保安考核通过率100%;公益性岗位考核通过率100%。

时效指标:保安工资发放及时率100%;公益性岗位工资发放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保安工资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公益性岗位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显著提升市委幼儿园师资力量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可持续性强100%

满意度指标:各位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其中:

7.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8.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第三部分中共南昌市委机关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红谷大厦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继续做好设备维护维修工作

红谷大厦设备设施使用年限长,出故障的机率增大,设备安全问题仍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1)加大电梯安全检查的力度和检查频率,督查维保公司技术保障的落实,确保使用安全;

(2)加强对水、电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对老旧、易出故障的先行安排解决;

(3)根据市政府抄告精神,积极与市城投公司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尽早启动消防和供电设备设施维修改造。

(4)做好小额工程维修的申报,组织维修工作。

2、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加强每月(季)度的考评机制,做到“挺身而上,向前一步”,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服务,积极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物业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3、学习培训,提升大厦中心人员技能

按照市管局安排,红谷大厦服务中心按计划培训在岗人员,进一步提升大厦中心人员对于物业管理、设施设备操作、检修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工作效率。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编制人数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数5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5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95.9万元,比上年增加16.3万元,增长20.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48万元;上年结转5.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95.9万元,比上年增加16.3万元,增长20.5%。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5.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5.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3%;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0.48万元,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增长13.7%。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3%;住房保障支出8.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10.本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11.本单位2021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12.本单位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红谷大厦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保育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保育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保育院主要职责是:

1、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2、幼儿保育、幼儿教育相关社会活动。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2021年我院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认真落实各类文件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按照新修订的《江西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与管理办法》的要求,扎实推进开展各项工作。

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1、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全院教职工及家属、幼儿及家长假期去向调查摸底及开学前身体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的信息摸排,完成南昌市教育大数据监测平台上报,做好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2、每日认真开展幼儿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工作,认真做好“一问、二摸、三看、四查”,严禁教职工幼儿带病入园。

3、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适时调整我院疫情防控错峰入院接送方案、一日生活作息时间调整方案以及班级户外活动场地方案等,保证各项工作稳定开展。

二、优化院所管理

1、制度化建设和管理

一是抓好各项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加强全院教职工对各类制度学习,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优质团队。二是强化师资管理,不断强化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意识、服务理念和保教水平。三是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家长委员会、膳食委员会等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

2、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需要,今年将参加南昌市事业单位招聘,招收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来院工作,不断充实专业队伍。

3、严格财务制度

财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为全院职工当家理财、开源节流,确保资金运转。

4、家园工作积极互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举行形式多样的家院共育活动,如家长会、家委会、网上家长学校讲座等,宣传学前教育理念、介绍保育院的各项工作,形成保育院、家长、教师以及幼儿之间的有效协作和沟通,提升家长对保育院工作的了解和信任。

三、深化党组织建设

我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及局机关党委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常规化学习和各项教育活动,持续加强支部组织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工会、团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廉洁文明和谐育人环境,培养高素质师德师风教师队伍。

四、强化师资队伍

1、继续开展课题研究

本部将开展省级课题:《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劳动教育的实践研究》、《幼儿园劳动教育中师幼互动的策略研究》,分院进一步开展《基于积木搭建的幼儿stem游戏课程实践研究》,逐步开展课题研讨,探索适宜的方式方法。

2、扎实开展园本教研

一是游戏案例教研组将继续围绕“游戏观察案例分析”为主题,以参研老师轮流主持的形式,锻炼教师组织教研的能力,提升教师观察、分析、写作及表达水平,夯实教研活动的实效性。

二是继续以研读绘本为载体,本部将组织中大班教研组和小班教研组,分院组织全体教师过师徒结对及一课二研的教研形式,深入进行各领域教学活动,促使教师充分挖掘绘本中所蕴含教育价值,掌握相应的教学指导策略,进一步提升各领域教学能力。

是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继续着力打造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推进区域空间的打造。本部每班重点打造自然角、阅读区以及特色区域,本分两院重点围绕指导班级创设富有童趣和教育意义的环境,注重环境的可操作性和幼儿的参与互动性,并根据幼儿游戏与学习的需要及时更新环境布置。

四是本部将组织部分教师参与东湖区教研室各片区幼儿园的研讨,同时本分两院将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的各项教育教学等相关竞赛,并根据有关通知开展相关活动。

3、强化专业知识培训

一是根据《江西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与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本部将组织教师进行早操、多媒体技术、区域材料投放等专业培训。

二是本分两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年轻班主任的指导、开展青年教师的系列培训讲座、以及挑选一些比较优质的培训内容和能力比较强的教师进行二级培训等,使教学资源的共享最大化,使每位老师都能有培训的收获。

4、示范引领

做好帮扶园结对活动,本部将邀请江西化纤厂保育院和扬子州中心幼儿园的老师来院进行教研活动,发挥省级示范园辐射作用。

5、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

一是继续开展疫情主题活动、安全教育活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和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幼儿关注生活,增加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阅读周主题活动,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

三是开展迎五一、庆六一、幼小衔接、大班毕业典礼等活动,详细制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以及幼儿家长的健康安全。

四是适当开展国旗下讲话、户外自主游戏等活动,丰富幼儿在院生活。

6、保育工作

加强保育工作的指导,继续采取自主师徒结对帮扶的形式,以定时定内容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形式,加强日常消毒、物品规整等方面的日常检查与指导,使保育老师进一步熟悉各项职责、提高保育质量。

五、细化卫生保健

1、做好传染病防控

一是做好各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疫情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长假后幼儿身体健康状况和假期去向调查摸底,及时了解幼儿身体健康状况和可能的疫情接触史。二是加强晨间、午间检查及全日健康巡查工作,做好班级的消毒指导工作。三是做好消毒等各方面的细节工作,特别是在各季节交替期间,做好传染病防控和多发病的防治工作;四是组织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卫生知识讲座。

2、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和评价

一方面积极配合妇幼保健机构,完成全院儿童的贫血普查、儿童视力普查、口腔氟化泡沫治疗以及“六一”的儿童健康检查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每月为全院体弱儿、肥胖儿及营养不良儿测量身高和体重一次,并进行评价。

3、制定科学营养幼儿食谱

一是认真做好儿童膳食营养工作,每周科学合理地制定带量食谱,注意膳食钙的提供。二是每学期进行两次膳食调查,根据膳食调查结果合理安排或调整儿童膳食。三是每月召开膳食委员会以改进幼儿和教职工伙食。

六、抓实安全保障

1、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细化日常工作,排除隐患;二是强化幼儿园安全课程,合理安排幼儿的生活、游戏、运动和学习;三是继续严格落实门卫制度和幼儿双卡接送制度,做到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常态化,密切与保安公司、城管、交警等部门的合作,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四是定期对院内大型玩具、消防栓等设施及各类电器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调查研究并整改到位;五是绿化美化环境,重视环境创设的安全性和教育功能。

2、后勤保障坚实有力

一是继续抓好环境卫生工作加强检查和指导,确保两院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二是本着节约的原则,有计划地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做好各部门用品的采购,做到货比三家、价廉物美,规范物品的出入库登记;三是食堂严格把好食品进货渠道和操作程序,进一步加强对食堂人员食品加工及留样、餐具清洗消毒过程的检查和指导规范操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保质保量地办好幼儿和职工的伙食;四是认真、及时地做好各种物品、器械的交接、保养和维修,确保安全使用五是做好各大型活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新的希望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为保育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保育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保育院,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保育院编制人数90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90人;实有人数156人,其中:在职人数82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8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3人。


第九部分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保育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908.01万元,比上年增加268.96万元,增长10.2%。其中:财政拨款收2548.91万元;上年结转359.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保育院支出预算总额为2908.01万元,比上年增加268.96万元,增长10.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09.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99.4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75.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64万元;项目支出798.31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798.3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623.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0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99.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3%;商品和服务支出973.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保育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48.91万元,较上年增加252.37万元,增长11%。具体支出情况是:教育支出2283.0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1%;住房保障支出160.0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0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2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4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级项目1个,具体为:

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主要用于保障保育院幼儿教育工作正常开展。

一级项目:学前教育业务经费项目

二级项目:学前教育经费

1)项目概述:主要用于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开展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保育院幼儿秋季招生等工作。通过本项目实施,保障南昌市保育院教育工作正常进行

2)实施主体:南昌市保育院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625.5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本项目实施,保障南昌市保育院教育工作正常进行

数量指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4次;课题研究2次;开展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大于等于2次;幼儿秋季招生大于等于325人;在院幼儿升班大于等于5人;全面健康检查幼儿大于等于1000人

质量指标:培训考核合格率100%;课题研究成果数转换率大于等于90%;幼儿校园活动和教师竞赛活动完成率100%;招生工作完成率100%;幼儿升班率大于等于98%;幼儿健康检查率100%

时效指标:任务完成时间2021年底。

成本指标:学前教育经费成本控制率小于等于100%

社会效益指标:为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大于98%

可持续影响指标:推进科学严谨的学前教育理念大于95%

满意度指标: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98%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其中:

13.本单位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14.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15.本单位2021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保育院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

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负责机关食堂、理发室等生活设施的集中统一管理、维护。

2、负责机关食堂管理,保障行政中心机关干部的餐饮供应服务。

3、负责机关理发室管理,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理发、美发服务工作。

4、为机关会议用餐提供保障与服务。

5、承办其他生活服务工作。

6、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机关食堂用餐保障能力水平。

2.稳步推进行政中心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

3.保障市民中心食堂顺利开餐。

4.做好后勤服务卡新老系统的衔接工作。

5.按照局里部署安排,推进机关食堂“包工不包料”的劳务外包工作。

6.加强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探索新的工作路子,全面提升后勤保障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编制人数1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2人;退休人员9人。


第十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033.37万元,比上年增加257.66万元,增长33.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8.72万元,上年结转754.6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033.37万元,比上年增加257.66万元,增长33.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2.5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0.4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万元;项目支出730.78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730.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4.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70.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2%;商品和服务支出761.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8.72万元,较上年增加42.40万元,增长17.9%。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9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6.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1%;住房保障支出24.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21.7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6.30万元,工程预算0.00万元,服务预算205.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4万元。其中:

16.本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17.本单位2021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分南昌市市直机关生活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室(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扫码浏览